关于,17岁的盛夏。关于,一个好人。关于,一个不够纯情的loser。关于,一个会喜欢很久的人。

2018.10.21

今天周日 早下班

此时正在被窝里 抱着手机 码着字

选了一首好听的歌 适合回忆总结最近的片段

经历了最堵心的上半年 迎接了忙碌的下半年

基本没有时间去想别的 恍恍惚惚的间接会想起很多片段

我这个人很怀旧 所以去年的今天发生什么我总会想

记得每年都会看奇葩说 从读大学的时候看起

看到现在断断续续坚持看下五季的也就我一个人

我很喜欢倾听观点 并分析运用到自己平时的做人原则上

经历上一段特别漫长的感情之后

其实我是心怀感激的 我知道怎么去控制情感上的节奏了

今天看的这一期的辩题是情侣吵架了是男生先认错还是谁错谁道歉

其实一直以来我对谁都是谁错谁认错 对工作上对父母都是

今天蔡康永讲的一段话 我觉得真的形容的很贴切 

他说道歉就是像一本爱情账簿 道歉就像往对方卡里存钱

当争吵出现一定次数 你不断的向他道歉 

他存在你这里的钱清零后 感情也就不再了

其实跟ex在一起四年 刻苦铭心 

同样离开的时候我也没想过我带着的那种决绝

因为真的清零了 不是他渣不好或者有关任何原则的问题

是他存在我这里的“钱”越来越少 少到超出我的底线

所以我开始重视自我 其实爱人前也该爱自己

以前那四年我是爱人大过天 

但是现在 我会回归自己

并不是说我不懂的爱人 而是我爱一个人的前提是我够爱我自己

知道我自己想要什么 并且那个人会给我想要的安全感 包容与忍让

所以我真的很感谢四年的成长吧


再到工作方面

还是觉得自己进步的空间很大

今年搬的第三次厂 真的是要经历多大的思想斗争以及挣扎

才能这么折腾 但是我相信 有得必有失

这么走下去不一定是坏事 

颠颠倒倒又回到了最原始的老工业区

我很想突破原来的生产模式

很想生产不再受工人控制 价格不再受客户控制

证明我能学习的地方很多 我也还没有走出去

还有今年也认识了很多国外的客户 但是因为太忙也没有时间跟他们细谈

但是该做好的事情一定要做好

像去年说的年底要去学习也耽误了 

但是今年应该算是苦难的开端 明年应该是很好的一年

望自己勿忘初心 始终学习上进 做我心底那个自己

评论

© 夏末未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