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7岁的盛夏。关于,一个好人。关于,一个不够纯情的loser。关于,一个会喜欢很久的人。

写写最近见识的社会

是我以前太单纯
还是遇到的事情不够多

新厂在一步步的装修完善中
越拖我越感受到自己身上的压力
杂七杂八的
要想的事情很多
有时候心烦意乱也会觉得自己辛苦为了什么
后来这种想法也只是一闪而过
只是冥冥中会觉得这样坚持是对的

先说最近遇到第一件事
就是客户寄了一包吊牌领唛给我
我急需给加工厂的
但是客户错寄了物流导致我只能去广州拿
来回三小时于是我觉得很聪明的选择了滴滴顺风车
当时很急 加工厂不停的催
以前也试过滴滴顺风车送货
也没有什么大问题
很快就有人接了单 但是说私了
当时急而且他直接说按平台的价格
以前也出现过这种情况
于是觉得没什么问题的答应了 并取消了线上订单
后来到了佛山以后 他给我发了个在路口的定位
然后开始告诉我要感谢费 涨价到了一倍
当时心里怒火中烧 但事情重要我心里着急也同意了
结果他一定要我先给钱
我反而理智了下来
这个人 坐地起价 出尔反尔 一定不是个好东西
我没有经历过这种事 但是我不可能人货两空
给了第一笔钱 万一还要我又没有拿到东西怎麽办
所以我怎样都不同意
最后他还语音骂了我一句
结局就是 我没有拿到货 耽误几天
他也没有拿到钱
那天发生了这件事我一直心里有点后怕
毕竟平时走顺风车滴滴车都是很经常的
之前一直没出事也都是因为遇上的是好人
或者说这个社会大部分人都属于辛勤工作
属于正经人正常人
但是你真的遇到另外这种人时 往往措手不及
他能为了一点小钱 为了一点小利益
从而作出让你惊讶不已的事情
这件事也让我以后更加谨慎

第二件事就是新工厂要装空调
对于装空调 我肯定是个外行
但是我会问的很仔细
比如说安装费多少 有没有额外的费用
我又了解到打孔 加管都属于额外的费用
有些公司对二楼安装要收高空作业费 而有些又不一样
等我了解透彻后 我才选定一家
而且这家也比较热情 直接问我地址要上门看
我要装2匹柜机 报价安装150 加管85/米
结果到现场来了两个小伙子 有一个一直叫我姐啊姐的
比较多话讲 应该是河南人
跟我说那边(平台)跟他说的是挂机 报的挂机的价格
如果要装柜机 安装230 加管120/米
然后说管要➕11米 这样算下来大概装一台机就1500元左右
当时我听了也很冷静 觉得价格不合适
就很坦然的跟这个小哥说了不装
价格不合适我当然不愿意 做生意没有强买强卖
但是他就不高兴了在那里说这说那说他价格已经很低了
而且我们报错了机型给他 害他白跑一趟
我拿出来淘宝的聊天截图 写得非常清楚我问的是柜机
这个时候他就开始问我要上门费
在我的概念里 如果要上门费 小费
这些都应该在上门前讲清楚
我也问过两家 也是上门给我看了报价
并没有说其他的 而他就一直问我索要50元
说实话不多 但是我这个人认死理
我拒绝事前没说清楚 后来坐地起价巧立名目的这种事
所以我也当场拒绝他 我也告诉他为什么
我也说明白了是平台传达给他有误
错不在我 所以我肯定不会愿意出这上门费
而且本身机子就带了4米铜管
他量也是很随便的量 很随便的告诉我要11米管
本身也就是个不厚道的人
后来他开始求我帮我装 钱少点都无所谓
当时我还是有点犹豫 想着他装算了
后来我妈直接说下次再装让他走了
后来我妈跟我解释
他随便一量就是11米的管子
前面已经不舒服了
再让他装 指不定会巧立名目报出什么天价来
一个人如果一开始就不是真诚待你
那以后就算态度再好
那也是黄鼠狼给鸡拜年 不安好心
甚至我妈觉得他要安装费给他就算了
也是生怕他不舒服会对我怎么样
而我可能也是没有太经常经历这种事
我觉得我没有错的地方
这个也属于原则性问题
就算去法院判 找警察说理都在我这边
但是在中国 在家人身边
更多的他们不希望你有一丝丝的安全问题

还有今晚刚看到的
我大学和我一起跳过一段时间舞的一个朋友
我的同系 个子高皮肤白笑起来很甜特别善良
大二开始就很少接触 只是在学校见到了会打招呼
时隔现在也是4年了
今天无意看朋友圈发现了她车祸的众筹 以及现在的照片
头发被剪光 头颅严重受损
这种事真的只有发生在认识的人身上才会觉得真实可怕
曾经你见过这个人 跟她一起过
有血有色 记得长什么样声音怎么样跳舞什么样
但是如今的照片看着都触目惊心
车祸开了两次颅 至今昏迷不醒
虽然不熟 但是还是捐了500
捐下去那一刻觉得自己莫名其妙
平时对自己抠得要命 当我觉得要给的时候就会伸出手
但是现在新厂也要很多钱 所以尽我所能只有这么多

还有高中同学
我很少借给别人钱
在我的概念里
我愿意借给一个人 就是这个人就算不还我也无所谓
我才会义无反顾借给他
目前为止我也就借过给国安过
国安是我高中同学 高中跟他相处真的有趣
高二有整整一个学期他没搭理过我
大学的时候他很认真的告诉我原因
仅仅是因为我吃光了他一个月的早餐饼干
他的毕业典礼我也去了 毕业后直接去了曼秀雷敦
慢慢做应该也能上位
但是这个人生刚接触社会阶段 他爸爸就检查出了癌症
他退出了我们平时嬉笑的群 没有多说一句
我也是在他问我借钱才知道的
当时就借了2万
那时候上班最佳状态一个月差不多3万业绩
2万不多 对刚毕业半年的我也不是小数目
那个钱我就想着我不要了 所以我给的心安理得
甚至我有种我赚少了
我应该更加努力赚钱 更加努力实现自己工作目标
这样才能所有东西由自己掌控


不知不觉写了四件事
可以睡觉了
还是想了这些事会觉得心有余悸
自己做我自己认为最正确的事才是最好的
当我特别着急的时候 也要冷静的想清楚问题
前面的路还长 新厂还没运作
要更加保持理智耐心

评论(5)
热度(2)

© 夏末未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