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7岁的盛夏。关于,一个好人。关于,一个不够纯情的loser。关于,一个会喜欢很久的人。

     清晨看了一篇文章。我想喜欢你如此而已。

    从初中开始,一直有个关于爱情的梦,什么是爱情,怎样才算爱情。在那个明净得窒息的年代,穿着黑白分明的校服,浅蓝的抽屉,白白的校鞋,每天能看到便是幸福。可我还不懂,所以我没有说过我爱你。

    上了高中,思想又是一种境界,那三年经历了不同的男孩子,我喜欢的,喜欢我的,最后无疾而终,我却从没有因此流下一滴眼泪,不懂,还是不懂。喜欢可以很多人,爱却只能一个人。可我到底爱不爱那些陪我踏着流年踩着青春的纯白少年,我也不明白。从1到10,或许追根揭底只不过是贪恋心底的一丝温暖而已。

    今年,18岁了。没有一年的春节,过得像今年一样自在。手机基本可以成了摆设。以前觉得,离开哪怕一分钟也不行,因为有需要我的人在呼唤我,其实是,还是我害怕一个人。在外婆家,每天陪陪家人,去古城胡同买衣服,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没有一刻比那时更加平静。其实爱情不是不重要,只不过没有找到你想要的爱情时,它可以不存在。所以我懂了,才不计较,不奢求,不讨取。

    去年因为外婆的病,认识了一个人,这个人,现在来说认识了半年,见过两次。我从他那明白了爱情。第一次觉得爱人。尽管,我们原本就不是一类人,像两条平行线一般,只不过因为一次线路故障,他出现在我眼前,如天人一般。可现在,那条断线修好了,恢复了他的平静,而我一刻也没有离开我的轨迹,只是,心地深深留下烙印。很奇妙,明明,了解得不多,见得不多,聊得不多。可就是痕迹挥之不去。所以对于这一切,从来没有怨恨,尽管爱一个不爱自己的人,真的很疼,可是,mango18岁了。懂得什么叫冉韧,懂得怎样恢复平静,一切的一切,只不过人生道路必经的一条坎,总有天,会迈过去。总有天,丁羽非,可以放去曾经那一块。

     所以,不奢求,不乞求,不讨好。18岁,爱家人朋友,爱自己,爱自己等的那个人。成长万万岁。

 

评论
热度(1)

© 夏末未至 | Powered by LOFTER